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甜爆米花

上次用悍米爾頓在公司爆爆米花給同事吃之後,玉米還剩下一大包,但是那種純原味的爆米花還真是不想再吃了,所以得研究怎麼把玉米銷掉。

第一次的錯誤做法:
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跟糖跟玉米,開大火,聽到第一聲爆,轉小火,直到沒有爆爆聲,完成!
結果糖焦掉了,鍋子黑黑的,爆米花也黑黑的,吃起來雖然還蠻像焦糖的,但是爆米花很硬,牙齒很酸。

第二次的錯誤做法:
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跟玉米,開大火,等到第一聲爆,轉小火,倒入糖,直到沒有爆爆聲,完成!
結果糖沒有焦掉,但是爆米花還是很硬,牙齒很酸。

第三次的正確做法:
使用和米爾頓爆米花機,爆好一碗爆米花。鍋子裡倒入頂級橄欖油和糖,小火至糖融化,關火,倒入爆米花攪拌,完成!
結果香脆甜爆米花就完成了!因為沒有奶油所以改用頂級橄欖由,沒有黃糖改用白糖,如此仍然不改風味,這招是看知識家學的,放入冷凍庫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紅樓下午茶


第一次吃這種三層的大份量下午茶,第一層有鬆餅跟鮪魚派,第二層是一些水果跟蛋糕,第三層是三明治跟鬆糕,口味還算不錯,而且能夠一邊看著淡水河岸,吹著冷風,喝著熱呼呼的茶,這樣的下午茶很棒!
可惜冷風太冷又太強,我跟小魚匆匆吃完就閃人。

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爆米花烘培─耶加雪夫


買了傳說中的悍米爾頓爆米花機,下午在同事的強烈要求下還真的拿來爆米花。

下班後在老街買了一百克耶加雪夫生豆,要價90塊,還真貴!先試烘了一個小濾壓壺的份量,生豆聞起來酸酸臭臭的,烘的時候也是,但是咖啡開始"熟"的時候,就變成了燒焦的煙味,老實說氣味並不會很差,但是聞久了有點頭暈。這次總共烘了十分鐘, 一爆的時間在3'39",烘到五分鐘的時候倒出來看了一下,又丟回去烘了五分鐘,整個過程溫度大約在200度左右,最後終於出現了所謂"貓臉豆",哈!這次並沒有特別上網去看烘豆的方法,只知道要把一爆二爆的時間記下來,好日後參考。就這樣胡亂烘的豆子,還是貓臉的,磨好之後用濾壓壺泡,喝起來還是很棒!所謂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這次的耶加雪夫還真是香甜,一開始的酸氣恰到好處,咖啡冷掉之後,只剩下甘甜的口感,雖然帶有一些苦澀的感覺,但看在第一次DIY手工烘咖啡的份上,我打算將它忽略掉。

溫度:1分鐘150度、2分鐘175度、3分鐘190度、4分鐘200度、5分鐘200度(下豆)
   6分鐘150度、7分鐘175度、8分鐘190度、9分鐘200度、10分鐘200度(下豆)
一爆:3分39秒
二爆:4分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