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百萬部落客

編號:0323
無聊沒事的話,來幫我投個票吧!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日幕低垂


平常七點下班,所以很久沒看到日幕低垂的景象了。
冬天這個時間已經是夜幕低垂了,走出辦公室就覺得已經好晚了。夏天下班天還是亮的,感覺好像還能做好多事。

街頭塗鴉

我喜歡街頭塗鴉。
有些塗鴉的感覺真的蠻不錯的,尤其是時間一久,塗鴉隨著牆面而斑剝,這樣的質感對我有種吸引力。有人覺得塗鴉就是亂畫,其實很多塗鴉者在正式繪畫之前都會反覆練習好幾遍,有些還會剪裁紙版當道具,這樣用心的塗鴉者所創造的塗鴉才能算是藝術,而事實上,這些人大部分都是有些東西想要表達的,即使不一定能被理解。但有些真的是搞破壞的,像照片左方那些......

Bbrother-我唯一聽過的塗鴉客,上面這張應該不是他的作品,我跟塗鴉界不太熟地。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安提瓜‧花神(爆米花烘焙)

乾香氣:濃厚的甜味,帶有淡淡的發酵味道,以及明顯的煙燻火腿香味。像是一匹白馬在海邊散步的風景。
濕香氣:熱情有如夏威夷一般的海島,涼風從山間吹拂炙熱的身體一般清爽。
聞香:一絲絲甜味,沒有香氣。
品嚐:入口是明顯而柔和的酸,約在十秒時就有回甘,本體輕柔。隨著溫度降低,酸味越明顯,是帶有發酵感的酸味,在咖啡接近室溫的時候,這個酸味又緩和了起來,像是發酵完成似地帶有葡萄酒香氣。雖然喝起來的感覺是清爽的,但是在嘴唇的地方有一種黏稠感。

生豆來源:珈琲煎焙廠
烘焙:悍米爾頓爆米花機烘焙七分半鐘

半磅的豆子烘完了,感覺好像還沒烘出豆子的特性出來,因為以前也不常喝花神,所以也無從比較。目前的烘法,會烘出很明顯的酸,是我喜愛的取向,其實可以嘗試再拉長一下時間,將甜味拉出來。第一次烘這批豆子就烘了十五分鐘,結果有很不好的燒焦味,後來就從五分鐘的時間開始慢慢嘗試,一直到七分半鐘,是我喜愛的特性。
一爆時間約在四分二十秒,持續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