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離澳洲又靠近了一步

其實不只一步,簡直就是百米衝刺。

1.買了行李箱,25吋的。

2.訂了機票,捷星航空7/28往新加坡,7/29往達爾文。

3.訂了YHA一星期的住宿。

行李箱3200元,機票桃園-新加坡4888元,新加坡-達爾文4911元,YHA一週5101元,熱血沸騰的心--嗯,老梗了。

機票訂了廉價航空的捷星,省了不少錢,到新加坡要等一天,順便可以去觀光,為了省錢也沒訂飯店,試試在機場休息就好,聽說樟誼機場是有名的舒適,電影院、按摩椅什麼的,問題是一入境就什麼都沒有了,但不入境又拿不到行李,所以還要請機場保管什麼的,有點麻煩呀!

YHA有的是有接機服務的,但達爾文這家不知道有沒有,網路預訂的時候是有告知了,但隔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下文......。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魚羊鮮豆

EX-(2436)

到台南參加婚宴,早到了兩個小時,就晃到台南誠品去,意外發現了魚羊鮮豆。

這間店還蠻有名氣的,也是自家烘焙的咖啡店。尤其是照片上這個叫Mafia的點心:在新鮮檸檬片上鋪著咖啡冰糖及咖啡粉,一口整個吃下,慢慢地嚼,先有檸檬的微酸,待冰糖溶化便引出甜味,咖啡的香味也微微釋放出來,苦澀的檸檬皮變成一種奇妙的口感,嚼呀嚼地很有趣。

咖啡點的是康寶藍,我說中文侍者還聽不懂,只好說出做法,結果menu上是有這道的,但可能得用法文點吧!menu也是複雜得很,有外帶專用,內用,還有站著用,另有一張點Mafia用的,康寶藍在站著用這裏,意思是你得到店外的站桌站著用,即使店內空位很多......,本來,我也是覺得義式濃縮這種還是站著用適合,但是坐下喝就比較貴,還真是很有個性的作法呀!

Mafia:一份兩片40元

康寶藍:站著用50元

台南魚羊鮮豆咖啡:誠品台南店後棟一樓.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延伸閱讀: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記食] 嚼咖啡的黑手黨:台南 魚羊鮮豆 Mafia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簽證下來了

4月30日線上申請打工度假電子簽證-5507元

5月7日中山醫院體檢-900元

5月19日拿到簽證(e-mail)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E61 咖啡場所的拿鐵

他們的拿鐵好喝地令人感動。

巴特同學特別推薦我這家咖啡很好喝,趁著今天有空就特地去買了一杯,巴特推薦的是拿鐵,所以我也就點了拿鐵,這是一家自家烘焙的咖啡店,事實上看網路上的傳言,他的豆子似乎名氣很響亮。

拿鐵咖啡喝第一口,好喝到飆淚,很是感動。買了咖啡機之後,很少在外面買咖啡了,在家自泡拿鐵,口味很不穩定,雖然有時也能泡出很棒的,但遠不及這一杯。先用市面上普遍的咖啡來比,星巴克還不錯喝,但有時候像是在喝牛奶,咖啡的味道太柔和太沒個性,CITY咖啡曾經也覺得不錯喝,至少低價咖啡你還能喝到豆子的味道,但最近品質下滑到像是在喝水一樣。

E61的拿鐵可以喝到豆子的香氣,還有恰到好處的奶香,義式咖啡多是用很多種豆子混合調製的,他們的豆子有很重的花香(安提瓜嗎?),一點點核果味(薇薇特南果?做為基底),溫純的酸味(耶加雪夫?酸味特別不容易調合在拿鐵裡),以及厚實卻不強烈的苦味。功夫跟舌頭不夠強是調不出這樣的味道的,還得喝遍各種咖啡才行。

另外在喝的時候,花香味是很明顯的,微酸的感覺像是從花香中自然散發出來,伴隨著一些些核果的感覺,大約在十分鐘後能感覺到有一些的回甘,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拿鐵能回甘還真不簡單的(那可不是牛奶的甜味)。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他們的義式濃縮。

E61咖啡:234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自助旅行者的聖經 Lonely Planet

一個復興的學姊現在在紐西蘭打工旅遊中,偶而會連線問她一些打工旅遊的事情,有次她突然問我說:"你有LP嗎?"我給了她一個"?"她回我說:"LP是一本書喔,我問問朋友有沒有,幫你買一本"。

Loney Planet號稱是背包客聖經,專門出版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內容之詳盡,為什麼稱聖經呢,第一:這本澳大利亞版頁數高達972頁,其厚度堪比聖經。第二:字體之小,而且密密麻麻,很難讓人不聯想到聖經。第三:不同語言的版本也非常廣泛,每個背包客幾乎是人手一本。是的它就是旅行者的聖經─Loney Planet!

這本澳洲繁體中文版的(澳大利亞簡稱澳洲,而澳洲在大洋洲,這是我最近才想起來的事,也許有人也不知道...)定價850新台幣,博客來到2008 年 06 月 30 日止打79折,只要672元,好便宜呀!

點這裡購買Loney  Planet澳大利亞繁體中文版

從我這裡連結過去博客來購買,我將可以抽成,各位想買的人就順手幫我湊一點旅費吧!如果想到拍賣撿便宜也可以,不過要注意很多是簡體字版,我就差點買錯。

買來之後我到現在還沒翻完,但是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內容,像是作者本身的一些小故事,還會寫一些各地的活動資訊、天氣、俚語、風俗民情、小常識、歷史、旅遊路線規劃、旅行中容易發生的問題等等,像是北領地每年都會舉行陸上行舟賽,在這資訊後面就寫著"請幫幫澳洲人笑笑他們自己吧!"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來去澳大利亞打工渡假

今年即將前往地圖上這個地方做點苦工。

原本是要去紐西蘭的,但是紐限制600人,所以要抽籤決定,我今年沒抽到。紐西蘭打工旅遊會比澳洲好嗎?這我也不知道,但是似乎是物以稀為貴,大家都是先抽看看紐西蘭,沒中的話再去澳洲,澳洲可是沒有名額限制的,而且簽證也很好弄,先說紐西蘭的簽證,除了600人限制,還要有150000的財力證明,澳洲就不用了,當然還是要有點錢才行,看背包客棧的討論,有人帶50000台幣左右就去了。

帶的錢越少,就越需要勇氣,我的勇氣不太大,應該會帶個八萬,還不包機票和行李的支出。英文越破,也越需要勇氣,所以我算是還蠻有勇氣的。

-----------------

以下資訊給想去的人參考:

背包客棧:資訊很多,慢慢爬文,疑問大概都能解決。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這裡申請簽證,也有一些資訊可看。

YEC:線上申請簽證的攻略,最好自己還是喵一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