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鳳凰來了,我們該走了!&過境新加坡

鳳凰颱風來襲,差點把所有行程都打亂了,原本28號的飛機,臨時改到17號,捷星還要收你更改費1000新台幣,另加票差500元,原本訂好的花旗送機服務也不能用了,叫計程車還要收你2500元,還好找到姨丈可以載我們去,一路上鳳凰已經開始把車子吹得搖搖晃晃的了,幸好晚上就脫離它的魔掌了。

27號晚上18:25分的飛機,到新加坡的時候已經22:45了,先提一下捷星航空,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飛機挺新座位也蠻舒服的,起飛的時候兩側還會噴出乾冰(?),而且一直推銷第一排的座位比較寬敞,在機上可以臨時換位,但是要加你700元台幣喔!這樣的推銷倒讓人覺得很可愛,因為根本沒人理她。

到達新加坡,我們決定第一晚就在機場過夜,這個傳說中的轉機天堂到底有多棒呢?首先是有很多很多的沙發可以休息,也有很多電視可以看,還有免費上網,後來用自己的電腦要連上網還要登入什麼的,就懶得弄了,它也提供很多電腦給你上網用。這些設備用來打發幾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應該很夠用的,但是我們得過夜,在沙發上睡一整晚還是不太舒服,所以後來就在一塊人煙稀少的空地上打地鋪睡覺,半夜突然跑來很多人一起睡,到隔天六點多起來就又都不見了。

起床之後就跑到旁邊一間可以洗澡休息的地方,花8++(另加17%稅)新幣沖澡,本來以為只能沖澡,沒想到還有自助式的免費點心,一直擔心還要加錢,吃得很心虛,還沒吃飽就離開了,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確切是怎樣消費的,可能超過時間要加錢吧!

吃完早餐又在機場閒晃到十點才入境,一入境就趕快到遺失行李處拿行李,就在走道上排著一堆行李,看起來沒人在管(不過要拍照的時候有警衛阻止了),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就自己直接拖走了,它也不會核對你的行李牌,這種態度真不知是新加坡治安太好,還是嫌這些行李太麻煩,有人要領就快領走吧!突然覺得昨天將行李放這裡還真是有點在冒險呀!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行李打包‧完成!

S10-(74)

25吋行李箱一個、筆電背包一個外加一個小腰包就是我全部行李了。
行李箱有19Kg,背包放了筆電也有5Kg,希望到時候機場的磅秤精準一點呀!

行李清單來列一下,想出國的人可以參考:

衣物:排汗衫X3、短T恤X2、長袖衣X1、運動外套X1、短褲X2、快乾的長褲X1、襪子X2、coretex鞋子X1、防靜脈曲張束帶X1、近視太陽眼鏡X1、頭巾X2、內褲X5、泳褲X1、泳帽X1、近視蛙鏡X1、防寒手套X1。

盥洗用品:洗頭洗澡乳、洗面乳、牙膏、牙刷、洗衣精、洗碗精、毛巾、洗衣袋。

藥品:凡士林、紫草膏、小護士、防蚊液、酸痛軟膏、金十字、護唇膏、透氣膠帶、衛生紙一包、牙線棒、指甲剪、小剪刀。

電器:筆電、數位相機、手機、psp、快譯通、筆電鎖、滑鼠墊、網路線、延長線、轉接頭x2、一堆充電器、一堆傳輸線。

文具:中華民國國旗、名字貼紙、一些筆、便利貼、口紅膠、開罐器、削皮器、瑞士刀、水果刀、手電筒、小筆記本、指南球。

其它:便當盒、杯子、水壺、叉子、湯匙、筷子、小罐鹽、護照、國際駕照、香菸、錢。

 

大概就這樣吧!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天母跳蚤市場

S10-(72)

上禮拜到天母去擺攤賣二手貨,才剛到就把電磁爐、手機跟陶瓷電暖器給賣掉了,那位太太殺價也真夠狠,三樣只給我四百塊,為了怕最後還要帶回家就趕快成交了。

後面那把小提琴到最後都沒賣出去,倒是蠻多人詢問,這樣一把琴賣一千五真的是很便宜吧?

天母跳蚤市場真的很有趣,不過像我這樣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來賣的,好像不太多耶。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國際駕駛執照

S10-(42) 

今天的進度是到監理站辦了國際駕照,隨辦隨發,很快就好了。需要準備的資料有:兩吋大頭照兩張、身分證、駕照、護照、台幣250元。一本大概護照大小,裡面有各國語言的說明,大概四頁。出國前還是辦一辦,有備無患呀!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f/11 金色三麥聚餐

S10 (25)

f/11聚餐,慶祝周周周退伍啦!還有我要出國啦!

東西還不錯吃,啤酒很好喝,是很清爽不容易醉的那種新鮮啤酒。

完。

辦YHA卡

S10 (16)

網路上查到青年之家在台北火車站3樓,在二樓微風繞了很久都找不到地方上去,在一樓看到一部電梯,想說可以搭電梯上去,但是有個高鐵的人守著,我問他:「電梯可以上三樓嗎?」他說:「你要上三樓?幹麻?你確定是到三樓嗎?」我說:「我在找青年之家。(總覺得聽起來跟中途之家一樣,尤其我又大平頭戴金項鍊。)」他回:「你去警衛室問看看吧!」最後就來到這裡,東二門的警衛室,進去換了證件就可以搭電梯到三樓(所以請記得帶雙證件,因為辦YHA卡也要證件)。

辦卡很簡單,帶身分證或駕照給她看,填一些基本資料,要有護照的英文名字,怕拼錯還是帶護照去抄比較好,繳600元給小姐,等個十分鐘左右,在卡片上簽上英文名字,然後小姐會貼上護貝就完成了。

S10-(41)

卡片長這樣,跟一般信用卡一樣的塑膠卡片,上片會有到期日。

青年之家有很多據點,可以找近的地方辦。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鶯歌‧蚵仔麵線

CIMG0012- 

中午,去爸爸那裏"呷島"。

知道我愛吃雞肉,特地到市場買了盤閹雞,爸爸買雞不知是不是眼光特別好,總是肥嫩好吃,曾在淡水市場裡自己也買盒煮好的那種雞肉,外皮看來黃黃的好像很好吃,結果是又乾又柴......。

飽餐一頓之後,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起午覺來了,爸爸拍我一下,"走!呷蚵仔麵線",然後我們就來到這裡。一間簡陋的鐵皮屋,門口擺著古老的手推車,前面是經典的長凳,裡面有一些座位。

CIMG0010-

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店面的派頭就讓人期待,定是很古早味的。

從餐具開始就讓人滿意,小吃用這種陶瓷碗(不知是陶還是瓷)就能變得更好吃,就像星爺總是用公雞碗的道理是一樣的,另外還有蚵仔麵線專用湯匙,這種不鏽鋼扁形湯匙對我來說也是個經典,因為小時候吃點心時就會看到它,除了蚵仔麵線還有豆花,或是早上菜市場的肉羹湯,很奇怪,只有這些小點心會用這種湯匙,而且特別好用,邊吃還能邊切斷麵線,一匙剛好一口,不多不少,扁形的特性能讓你把東西吃得乾乾淨淨,若用一般調羹,最後一口總是很難挖。

最後終於要講到食物了,這麵線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口味,他有蚵仔和大腸、竹筍,這三樣比較常見,比較奇怪的是有一些魷魚粒和大量的紅蘿蔔,雖然沒有紅蘿蔔的腥味,卻讓這碗麵線變得像蔬菜湯一樣甘"甜",沒錯,它就是偏甜口感的一碗麵線,連看起來很辣的辣椒醬都偏甜,超特別,也很好吃。

另外,我對它的芹菜很有意見,蚵仔麵線就是要加香菜,肉圓也是要加香菜,筒仔米糕也必須加香菜,鹽酥雞就是要加九層塔;芹菜,只有貢丸湯跟魚丸湯的時候要加呀!為什麼這樣一間老店會搞不清楚哩?

氣歸氣,它還是蠻好吃的,不然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寫,想吃的人請從鶯歌火車站建國路出站直走走過紅磚道在一個交叉路口看到7-11它就在隔壁,一碗是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