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達爾文0913-KAKADU. 2day tour

CIMG0252 拷貝

DAY1

趁著雨季還沒到,趕快去參加KAKADU的團,因為要工作只能參加兩天一夜的團,不然能參加三天的會更棒。

KAKADU是達爾文附近最重要的景點,從達爾文過去大約是三小時的路程,整個KAKADU很大,從北到南開車也要超過三小時,而且有很多景點是四行程限定的,車子要翻山越嶺還要過河,所以還是參加tour會比較安全,兩天350澳幣是貴了點,但是玩下來感覺還蠻值得的。

CIMG0051 拷貝

第一個點來到一個濕地,看荷花、賞鳥,恩有點無聊,不過只是經過順便來看看,只呆了十分鐘吧!

CIMG0058 拷貝

然後來到鱷魚農場,先吃個早餐,勇敢地嘗試達爾文的特產-維奇醬,塗在吐司上吃,很像蠔油的味道,真的是不太好吃。然後這裡有兩條蛇可以玩,休息一下就準備搭船看Jumping crocodile。

CIMG0085 拷貝

鱷魚跳起來就像這樣,很可愛呀!有空再放上影片。

CIMG0088 拷貝

順便有個餵鳥的秀,可惜不能自己餵。

CIMG0130 拷貝

剛剛的景點都是經過順便玩的,現在才進入KAKADU喔!

CIMG0132 拷貝

馬上就又吃午餐了,午餐是yummy yummy salad,看起來有點鳥,不過包一包三明治還真好吃,這兩天吃的差不多都是這些,還算不錯。

CIMG0137 拷貝

然後要到路邊撿些柴火,晚上營火要用。其實算是個體驗的活動吧!因為後來才發現露營地很多柴火呀。

CIMG0143 拷貝

Anbangbang是一座山,但是我們沒爬上去,導遊是說風太強了,他說五、六月來會比較好,山下有一些壁畫,導遊一個一個解釋,有聽是沒有懂,但這些壁畫似乎是後來重繪的,說明牌上都有原來壁畫的照片。

CIMG0165 拷貝

Nawurlandja也是一大塊岩石的山,據說以前是在海底下的,45度的路大約爬兩百公尺,上面景色很棒!

有多棒呢?

CIMG0170 拷貝

大概就這麼棒!

CIMG0173 拷貝

然後來到黃水河,不過沒有搭船遊河,只有在附近繞繞,有點可惜。蠻漂亮的一條河,有些水鳥什麼的,草原上有馬在吃草,大概就這樣吧!

CIMG0186 拷貝

玩到現在就已經傍晚了,到了露營地,導遊說可以到附近繞繞看夕陽,不過太陽被山擋住了......

CIMG0191 拷貝

然後營火導遊一下就升好了,可能這裡乾燥吧,點一下就著了。

CIMG0195 拷貝

晚餐也是導遊煮好大家吃,本以為是大家拿著烤肉叉在那邊烤哩!不過還好沒有,因為當時真的很熱。

IMG_0745 拷貝

晚餐後,導遊拿出DIGIDU邊教學邊表演,要用嘴唇「噗~~」這樣吹,還要練習邊吹邊吸氣的技巧,這種樂器音色還真的很DIGI喔!有空再放上影片。

CIMG0192 拷貝

晚上睡覺的地方就是鋪個墊子而已,也沒有搭帳篷,睡袋要自備或是跟他租,蚊子很多,本來期望的KAKADU星空也因為中秋月圓而破滅了。

 

DAY2

CIMG0222 拷貝

第二天的景點只剩下兩個瀑布,Twin and Jim Jim fall,兩個都必須要有四行程的車才能進入,參加tour就是為了這兩個瀑布呀!

早餐之後先到twin fall,叢林崎嶇的路開了四十分鐘左右再繳12塊搭船越過這個峽谷,然後再走個幾十分鐘的路就到了。

CIMG0230 拷貝 

所謂的Twin fall因為旱季只剩下一條,而且有鱷魚不能游泳,倒是這一小片白色沙灘超夢幻,照片可能沒什麼感覺,不過就像個人間仙境似的,跟台灣的瀑布很不一樣。

CIMG0240 拷貝

離開Twin fall又開了很久的車,然後在大岩石間艱難的行進900公尺,我們來到了Jim Jim fall,這裡是一個圓型的峽谷,現在沒有鱷魚所以可以游泳,但是很可惜瀑布沒水,即使如此這裡也是很漂亮,有點像是台灣瀑布的XL版,蠻值得爬半小時的路滿身大汗地再跳下水去玩的。

CIMG0242 拷貝

水是清澈到可以直接看到魚的,好像在玩魔物獵人一樣。

CIMG0250 拷貝

然後KAKADU之旅就到這裡了,吃過午飯之後就是一直開車,回到家大概六點多,第二天景點很少,不過因為有健行,所以也很累了,這次很可惜沒吃到當地的食物,像是綠屁股螞蟻或蟲蟲,可能是三天的才會有吧,兩天的如果遇到三天的團也可能吃得到。

想來KAKADU的人,建議在6、7、8月來,比較不熱,沒有蚊子,瀑布有水。有來達爾文就一定要去KAKADU呀!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達爾文0909-逛早市

CIMG0030 拷貝

原本要搭車到casuarana的shopping mall逛,經過nightcliff看到這個早市好像蠻有趣的,就先下車逛一圈。前面那張綠色桌子的是算塔羅牌的,沒有顧客上門,表情有點哀怨。

CIMG0033 拷貝

在另一個攤子有賣有趣的帽子,最後只有買一杯iced cafe,大杯六塊,一點咖啡味都沒有,在冰淇淋上還撒了幾顆咖啡原豆,也很難嚼。

現在開始過著規律的生活,週一到週五都一陳不變,越來越沒東西可以寫了,所以,這禮拜要去參加tour。

其實是達爾文越來越熱,聽說到十一月還會熱到四十多度,所以要趁雨季前趕快玩。

達爾文0909-cleaners

CIMG0019 拷貝

Yeah! the Vacuum man.

CIMG0024 拷貝

and a cleaner.

有車真好。我的工作主要就是背著那一小台吸塵器把地毯吸一吸,還有倒垃圾,吸塵器大概三公斤重,背久了也是很累,還好只有很髒的地方才需要吸,另外倒垃圾大概有三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垃圾桶要清,加起來超重,又沒車子可以推,不過做這些工作快一些兩個小時就可以完工了,這是下午在學校的工作內容,晚上再到辦公室清四個樓層,也是倒垃圾跟吸地,四個樓層的垃圾桶多達一百五十個,不過大概也是兩個多小時可以做完,這樣就每天領六小時的薪水還蠻不錯。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達爾文0902-吃大餐去!

S10 (346) 拷貝 

因為Natalie的同事要移動了,所以大家約一約到碼頭吃海鮮buffet,這間外表看起來有點鳥,好像是間鐵皮屋,其實裏面裝潢還不錯滴。每人32.5元,但是不含飲料,可以只點水就好,但是水要不要錢不太清楚。

S10 (348) 拷貝

露天的座位氣氛還不錯,不過我們還是偏好吹冷氣,旁邊常常可以看到大型軍艦游來游去,右邊的盡頭就是之前工作的餐廳,這區就是達爾文的Wharf,算是個景點吧,看看軍艦,吃吃東西,釣釣魚。

這間buffet的東西蠻好吃的,但是種類有點少,生蠔跟蝦都很新鮮,生蠔是小顆的超甜,蛋糕也很好吃,因為澳洲的蔬菜很貴,所以在這裡猛吃了一大盤蔬菜,生蠔大概吃了十顆,這樣就差不多回本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