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阿得雷德1221-開始農工生活

CIMG1135 拷貝

在阿得雷德問了許多工頭的資料,結果幾乎都是馬來西亞或柬埔寨人,薪水也都是13塊,給不給稅號都一樣,要二簽資格也有。昨天跟著朋友來到離市中心1小時車程的share house跟小工頭一起住,整間屋子7個人,一周一人70元,睡通舖,環境以農工來說算是挺好。

才剛到屋子沒多久就跟著一起去參加大老板兒子的生日趴,有吃不完的Laksa,還有一隻超好吃的烤羊,以及喝通海的VB啤酒,吃飽喝足之後倒是呆坐在那裡很久。

小工頭來問我們隔天禮拜天有沒有人要去採櫻桃,又說是by count最多一天30塊,不要去,結果還真的沒人要去,過沒多久又來說每個人都得去,但是改成by hour。

所以才到第二天就有工作了,不知道算不算幸運。早上四點半起床吃早餐帶午餐,五點半出發,六點半到農場,一整排大概五百公尺的櫻桃樹四個人採,十點休息15分鐘,一點休息30分鍾,三點就下班走人,還好今天不算太熱,所以不會很累。雖然是by hour的,動作也不能太慢,會被念,看其他人都沒在吃櫻桃,我也不太敢吃,渴了才吃幾顆,真是超好吃的!

阿得雷德1220-Backpacker OZ

CIMG1093 拷貝

在阿得雷德住的客棧,覺得蠻不錯的,如果來到這裡可以考慮,現在的價錢是每人25元,有含早餐及免費的無線上網。

CIMG1094 拷貝

CIMG1096 拷貝

CIMG1097 拷貝

客棧裡面每天都打掃得很乾淨,公共區域的位置也很夠,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節目,像是DVD加爆米花之夜、保齡球之夜、週三還有免費晚餐之夜。有什麼問題櫃檯的人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但是會經常問你要不要去袋鼠島......。

CIMG1123 拷貝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阿得雷德的物價真的狠低,像中國城這種6.50可以自己夾一盤的,兩個人吃就真的很划算,味道跟台灣的自助餐差不多,其它的餐大多不會超過十塊,不像達爾文一盤炒飯就十塊多,到超市買東西也都比較便宜喔。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烏魯魯1209-每個澳客心中都有一顆大石頭3/3

CIMG0937 拷貝

第四天一直在趕路,晚上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搭營,原本的營火之夜又因為天氣取消。

第五天終於來到庫柏佩迪,傳說中的地下城,因開採Opal而形成的小鎮。這天,終於可以睡在床上,不會淋濕,氣溫舒適,就是有點灰塵。鎮上整個很荒涼,不知道是淡季還是真的落沒了,事實上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到處都是賣Opal的店。想發財的話也可以來試試運氣,路邊撿到Opal的話可以賣個好幾百塊喔!

CIMG0964 拷貝

在路邊看到很久沒使用的飛行器。

CIMG0930 拼接

左邊那間就是我們住的旅舍,這整塊空地都是挖出來的。

CIMG0982 拼接

附近的景點Breakaways,整個很荒涼,有幾部電影在這邊拍的,好像是月球還是火星之類的景,其實還蠻漂亮的。

CIMG0769 拷貝

除了景色,這個團的伙食也經常令人吃驚。這是某天的午餐,另外還有提供芥茉醬及番茄醬,我沒有加。

然後第五天就是一路開到阿德雷德。這個團一開始有很多很差勁的地方,但是最後就不在意了,因為伙食最後幾餐都吃得很不錯,住得也好,但這種露營法真的是很累,這些以後都會成為甜美的回憶呀!

*AUS.Uluru,Cooberpedy相簿連結

烏魯魯1209-每個澳客心中都有一顆大石頭2/3

 CIMG0741 拷貝

CIMG0736 拷貝

CIMG0753 拼接

CIMG0766 拼接

CIMG0866 拼接

第三天,天氣雨,我們來到烏魯魯,兩小時的環烏健行一直下著雨,但是許多人依然沿著聖地走著,烏魯魯在雨中淌下許多瀑布,浸濕的石頭在雨中發著光。

剛開始一直抱怨著下雨,後來全身溼透、又冷,還是得繼續走,抬頭看著烏魯魯,才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CIMG0780 拼接

回到營地洗澡休息,下午又往卡塔丘塔前進,雲霧中的卡塔丘塔顯得更壯麗。不像其它地方花好幾個小時健行參觀,這裡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停留,因為已經看了很多石頭,所以也沒有太多驚奇了。

烏魯魯1209-每個澳客心中都有一顆大石頭1/3

CIMG0837 拷貝

前言

在艾莉絲泉參加GGG(Groovy Grape Getaways)5.5天從艾莉絲泉→國王谷→烏魯魯→卡塔丘塔→庫柏佩迪→阿得雷德625元的團。

烏魯魯之旅在澳洲背包客心中一直都像朝聖一樣,事實上在當地原住民心中這裡原本就是個聖地。但是照片拍得再美,烏魯魯也不過是一塊石頭,唯有實地前往,感受那裡的風、雨、沙土、陽光,才能知道這一切有多不同。

CIMG0605 拷貝

第一天中午從艾莉絲泉出發,傍晚才到達營地,接下來四天晚上都是睡在這種睡袋裡,幸運的是睡袋是全新的睡起來很舒服,不幸的是晚上下起大雨,雖然睡袋防水,但為了搶救放在草地上的行李,還是全身都濕透了,包括睡袋(有兩個人不顧行李在睡袋裡一覺到天亮)。

CIMG0619 拷貝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國王谷,從照片中那個不太明顯的階梯走上去,有點陡但不難走,記得要攜帶至少1L的水以及一雙好走的鞋子,走完一圈大約兩個多小時。

國王谷就如下圖是一個環狀的峽谷,由中間裂開一個V字形,並從裂縫中流下瀑布,瀑布下還可以游泳,但老實說這個點是很壯觀,但不算太美......。

CIMG0693 拷貝

CIMG0670 拷貝

 

CIMG0700 拷貝

結束國王谷後就往烏魯魯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Uluru而是Fooluru(暱稱),因經常被誤認為烏魯魯而得名,聽說有人來到這裡以為已經看到烏魯魯就像傻子一樣回家了。

後來到達營地又已經傍晚了,營地附近可以看到烏魯魯的日落,不過天氣不好什麼都沒看到。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艾莉絲泉1207-台灣到艾莉絲泉

12月3日從台灣出發飛四個小時到新加坡,在樟宜機場過夜,隔天12月4日入境新加坡玩一個下午,晚上再從新加坡飛四個小時到達爾文,12月5日在機場等到天亮搭巴士到市區,早上十一點搭灰狗巴士往艾莉絲泉,12月6日早上九點,終於到達艾莉絲泉。

CIMG0511 拷貝

在新加坡的牛車水終於吃到海南雞飯。

CIMG0528 拷貝

灰狗巴士並沒有妄想中的總統座椅,而且冷氣很冷,司機還要兼送貨,所以經常停下來,大概每三個小時可以下來走走,吃飯時間也都買得到東西,但是挺貴的,還是準備點餅乾、蛋糕比較好。

CIMG0541 拷貝

在艾莉絲泉住進這間"Alice Secret"雙人房63元,有含早餐(牛奶麥片),有免費網路,裡面的佈置很可愛。逛街的時候看到這裡的YHA,感覺也是蠻不錯的。

CIMG0551 拷貝

艾莉絲泉的TODO RIVER,幾乎都是乾的,還有看到阿寶在橋下烤肉。

今天早上訂了一個5.5天的Tour,有到King Canyon(國王谷)、Uluru(烏魯魯.艾爾斯岩)、Kata Tjuta、Coober Pedy(地下城)最後在阿德雷德下車,總共是625元,很貴,不過算算還蠻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