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卡那封0329-甜香蕉工廠

從一月底到現在,一直在卡那封的甜香蕉工廠工作。二月的時候香蕉還很多,每天可以做到十個小時,一週的薪水可以到六、七百塊,時薪是17.2元,但是到三月開始漸漸沒香蕉了,每天只有四到六小時,禮拜五還休假,這禮拜連週四都休,一周只有兩三百塊,開始需要找其它工作。卡那封小歸小,農場倒是很多,但是今年這個時間農作物都還沒收成,大概還要再兩三個禮拜,為了二簽的資格,只好再繼續等了。

這份工作老實說並不是很好,主要是內部的管理,每天都有很多狀況,生產線快到一刻都不能休息,主管經常在罵人,每天挑選香蕉的標準都不同,又有蜘蛛、蟑螂往身上爬,奇怪的是一直都有很多人在等著進來。也許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吧,背包客一年比一年多,一聽說哪裡有工作就一票人去搶,黑工(不扣稅的工作,薪水通常較低)越來越多,17元已經算高薪。

卡那封是個非常無聊的小鎮,每天的休閒就是去逛超市,不然就是釣魚,有一間old post office餐廳的比薩是世界十大好吃的,但是一份二十幾塊又不能常常吃。農場季節開始的時候,來這裡工作倒是蠻有機會的,有車的話就一間間去問,沒車的話可以住port hotel,這間客棧會幫你介紹工作,還有接駁車(15元/週),前提是一定要來對時間,不然除了燒錢還會無聊到爆。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Exmonth 0227-浮潛就是要這樣

CIMG1544 拷貝

最近香蕉工廠沒什麼香蕉,又遇到澳洲的勞動節,所以連放四天,開車到北邊的Exmonth玩。那裡一大片是屬於Cape Range National Park,有十幾個景點可以玩,上面是其中最美的,叫做珊瑚灣,只要帶著潛水用具就可以走進去浮潛了,因為海浪並不大,水也沒有很深,而且在近海就可以看到很多魚。不過像我這樣不會游泳又沒浮潛用具的,就只好在腳踩得到地的地方玩,也是很好玩的。

不過國家公園有一點很機車,就是不能隨便露營,一定要找露營地,不然被發現的話可以罰到一千澳幣的說。我們找的露營地一晚要44塊錢,超貴的,還好人挺多可以Share。也有人半夜偷偷到露營地裡去,早上早點離開,沒被發現的話就不用付錢了。我們第二晚是就在路邊停車,睡在車上,不過如果被巡邏的人發現也是不行的樣子。

CIMG1559 拷貝

這個公園還有個名產就是海龜,在沙灘上可以看到海龜下蛋,不過這次是沒看到啦。

這個公園還蠻值得去一下的,重點放在浮潛就好,因為大部分的景點就是海,都很漂亮,但也都差不多,還有一個峽谷,也是很漂亮,但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那裡,因為卡卡度跟烏魯魯的峽谷都比它壯觀,還有海龜,值得去碰碰運氣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