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流浪南十字星空下Day5-Valley of Giants

CIMG2408

前一天找到的免費營地,隔天起來逛逛才發現景色還蠻不錯的,上面是一棵大樹倒下直接變成獨木橋。

CIMG2418

橋下有個水潭,可惜不是小河,不然就可以在橋上釣魚了。

CIMG2446

然後今天的景點是Valley of Giants,這裡因樹頂漫步而成名(後來發現其它地方也有),這裡的樹都有十幾層樓高,把橋架在樹頂真的是蠻不錯的體驗。

CIMG2449

橋分成好幾段,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致,門票好像十幾塊,大概半小時可以走完樹頂漫步的部份(慢慢走邊拍照的話)。

CIMG2465

走完樹頂漫步,另外一區是大樹洞區,大概有十幾棵大樹,中間都是空心的,不知道是火災還是自然形成的,總之可以走進去看看,有的樹還可以直接穿過去。

CIMG2506

離開Valley of Giants在路上看到奇怪的羊,澳洲有各式各樣的羊,最常見是白色綿羊,有時候有山羊,有時候有黑羊,這種像狗的羊還挺少見的,耳朵還真像米格魯。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流浪南十字星空下Day4-Margaret River

CIMG2313

由於很早就出發了,一早就穿過Perth到了Busselton,早到連街上的店鋪都還沒開,反正也沒多餘的錢可以消費,就邊走邊逛逛櫥窗。

CIMG2317

一間不知道是幹什麼的店,已經倒了,裡面的傢俱整個很古老很有味道。

CIMG2332

逛完一圈之後就往下開到Margaret River,途中經過一個景點可以看到鯨魚,但是可能季節不對吧,一個影子也沒看到,只好把鯨魚的照片拍下來留個紀念。

CIMG2336

終於到了Margaret River,整個很有活力、很多觀光客的城市,街上有很多大型彩繪的牛,還有很多酒莊,不過因為要開車,所以一個酒莊也沒去,也是怕會踩到地雷,葡萄酒的地雷還蠻多的,之前在Carnarvon就買過幾次很難喝的酒。

逛完之後在一個小公園休息上廁所,突然一個澳洲人抓著一把鈔票走過來跟我們閒聊,然後很熱忱地問我們要不要拍一張合照,我們就有點害怕地將相機給他,他還說"放心,我不會拿相機跑掉。"照片中的我們正在說"要收錢嗎?他不會跟我們收錢吧?",還好他後來就把相機還我們,也沒跟我們收錢,我想觀光客可能會給些小費吧!更神奇的是他後來就跑到旁邊一棟廢區不見了......。

CIMG2390

離開Margaret River,往下走會經過很多鐘乳石洞,我們去的是Lake Cave,好像是最大的一座,門票是有點貴,但是還蠻值得的(如果沒看過鐘乳石洞的話),有導遊會帶你走進去,然後大家坐在盡頭看燈光秀,想像某一塊鐘乳石像一支龍或是一個人之類的,還蠻有趣的。

CIMG2404

這天傍晚,幸運地找到合法的露營地,而且是免費的,雖然沒水沒電的,至少可以安心地睡覺,其實這樣的露營地還算蠻多的,只是大多要四輪傳動的車才能進去,還有專門介紹這種免費營地的書。

旅行第四天了,還沒有洗過澡,還好澳洲的氣候很乾燥,所以也沒流什麼汗。

流浪南十字星空下Day3-Gingin

CIMG2303

趕路的一天。

早上在Gingin一個宜人的公園裡煎蔥油餅,是之前的室友Josephine在我們臨走前做給我們的。

CIMG2306

吃起來真是香香酥酥滴呀!每咬一口,都能感覺到Josephine在對我們微笑著,好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