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QueensTown

CIMG3785 拷貝

QueensTown是來紐西蘭玩跳傘、泛舟、高空彈跳等刺激運動最集中的地方,你想得到的大概都有。

CIMG3772

我們只玩了最便宜又最不刺激的高空纜車,有趣的是坐上纜車時會有人幫你拍照,等你在上面看夠風景之後下來,照片就洗好了,有幫你合成在風景裡,好幾張照片,還有相簿之類的,真的很貼心,不過這一切都是要另外收錢的,記得還挺貴的,我們當然就沒買,合成的東西自己也會做,然後他就把照片收回去了,應該就這樣丟了吧!真是很大膽的行銷呀!

CIMG3765

省吃儉用了好久,來到這繁榮的城市,決定要在餐廳用餐,這間每個特餐只要10塊錢,雖然只有一盤,勉強能吃飽而已,不過味道還不錯,也算是法國菜了吧。

CIMG3808

QueensTown再進去有個Glenorchy,聽說魔戒有在這裡取景,我們看半天也看沒有。結果看到這個牌子寫著free又camping,讓我們興奮了一下,以為今天有免費營地可睡,興沖沖地去拿字典,結果最後那個字是"法令禁止的"......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MilfordSound

CIMG3706

路上有個景點,鏡湖,不是很起眼的地方,不過看在招牌還蠻有創意的份上,就拍個照留念。

CIMG3713

往MilfordSound一條很長的隧道旁邊的水溝,這條水溝的冰是我們來紐西蘭看到最大的,真的是好可憐喔我們。

CIMG3733

然後這就是傳說中的MilfordSound峽灣......

結果就是大霧又下雨,正常應該要搭船進去峽灣,不過天氣這麼糟就不想浪費錢了,看它的影片簡介,還是把錢花在冰山比較值得。

MilfordSound只能從Te Anau進去,大概兩個多小時來回,所以天氣不好的話其實可以略過的。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Moeraki Boulder

CIMG3621

離開雪山之後我們來到Oamaru,看摩拉基大岩石,光是聽名字就是超酷的地方,其實也是因為名字才去的,這裡就是有一堆長得像恐龍蛋的大石頭。

CIMG3612

實際看真的很酷,還蠻推薦來看一下,石頭都很圓,有的還像恐龍蛋一樣中間破開。

CIMG3625

可以玩推不動的遊戲。

CIMG3628

或是抱著它。

CIMG3620

或是坐在上面,自以為很浪漫。

這個海灘的入口有兩個,直走下來要走比較遠的路,左轉會到一間紀念品店,進海灘會收費(自己投錢),但是不用走遠路。

CIMG3660

後來在另一個海灘找企鵝,結果只有海豹睡死在沙灘上。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Mount Cook

CIMG3512

出發的第二天就來到重頭戲,庫克山是一座很大的雪山,周圍還有冰河活動,是來南島必遊之地。

CIMG3517

我們遠遠的看到庫克山就興奮得停車下來看好幾次,畢竟很難看到這樣白澄澄的雪山。順便介紹這次的交通工具,是裡面有附床的自動休旅車,很好開喔!

CIMG3525

看起來好像爬很高了,其實只是個小山丘。這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座山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考驗呀。

CIMG3530

每走幾步就想要停下來拍照,紐西蘭的自然生態景觀真不是蓋的!

CIMG3546 好吧!這不是冰河,這是河裡有幾塊冰塊。

冰河是流動的冰塊,可以聽到冰塊互相碰撞的聲音,可以看到因為撞擊而激起無數的雪花,可以站在大塊冰塊上,一路隨著冰流翱翔數十公里。一切只是我的想像,最後我們只能看著這個無趣的冰塊而留下殘念。

CIMG3569

在許多景點都會看到有人堆這樣的石頭紀念,希望那些愛刻到此一遊在樹上的人可以多學學,這一堆是我跟榆搭起來的喔!老了之後要再回來看看。

CIMG3556

今天住宿的地方是庫克山腳的露營區,那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大房子,只是廚房跟廁所,要露營只能睡車上,還要自己付錢放在信箱裡,大概台幣一兩百塊吧!環境還算不錯,打掃得很乾淨。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CIMG3435

紐西蘭環島的第一站是位於Lake Tekapo的"好牧羊人教堂",光是聽名字就很有趣。這個小小的教堂,是個熱門的景點,剛到的時候還有人正在舉辦婚禮耶。

CIMG3447

先把主角秀出來吧!在教堂旁邊可以看到這隻牧羊犬的雕像,不用懷疑,它就是傳說中的好牧羊人。

CIMG3466

其實這個教堂會這麼有名,應該是拜這座湖所賜,在紐澳走盪二十個月,還沒看過這麼美的湖,湖水是可愛的粉藍色,又大又寧靜,光是看著就令人感動,周圍很少人為的建築,整個是很純真自然的景色。

CIMG3448

這裡的環境自然到連路邊的蘋果樹都可以結實纍纍,剛開始還懷疑能不能吃,後來看到一個阿嬤直接拿了塑膠袋就開始摘了,我們也摘了幾顆,有點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