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Akaroa

CIMG3978

紐西蘭的最後一站就是這個Akaroa法國小鎮。來紐西蘭沒去冰河,沒有跳傘,實在很可惜,帶著這深深的怨念,我們決定要在這裡放肆地揮霍,來一頓高級法國料理。

CIMG3985

在小鎮繞了兩圈,最後鎖定這兩家餐廳,下方這家以看起來比較高檔勝出!

CIMG3987

裡面的裝潢好像沒有濃濃法國味,只有淡淡的海味,也不會很高檔的感覺,不過燈光非常昏暗,外面夜景也很美,所以有加分。

 CIMG3989

前菜點了鵝肝凍跟濃湯,鵝肝整個就很法國呀!

CIMG3990

我的主菜是羊,部位跟佐料是什麼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是跟九層塔一樣濃郁的菜,也不是羅勒,味道超特別的。

CIMG3992

甜點是這個,Espresso、甜酒、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三個混合一起吃,我是先喝Espresso,再喝點甜酒,再吃點冰,Espresso還算普通,甜酒超甜,像加了酒精的糖漿,不過還蠻好喝的,冰淇淋也是一般般,不過整個吃起來趣味性很高。

然後紐西蘭南島之旅就結束了耶!只能說四月、五月不適合去,遇到下雨很多東西都玩不到,優點是遊客不太多,萬一天氣好,要玩什麼大概都有位置。

寫了四個月終於寫完紐西蘭的遊記了,回到台灣真的不時都會想起國外的空氣,期待下次的出遊呀!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AlpinePacificTriangle

CIMG3953

從Nelson回基督城有一區叫做AlpinePacificTriangle的地方,意思是高山平靜三角區,大概是這樣,景色還蠻壯闊的,有點像艾澤拉斯大陸上的西部荒野,很令人放鬆的景色。CIMG3957

在某個休息區旁的湖,像幅畫似的,真的很沉靜,意念很深喔!

CIMG3960

隔天整個就青翠了起來,四季變化在這裡都有呀!

CIMG3963

然後又有一段路到處都是海豹,比起海豹,後方的海帶更令人吃驚,都可以當棉被了,是因為這裡沒人要吃的關係嗎?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Nelson

CIMG3918

在冰河區停留兩天,一直都在下雨,還道路封閉,想坐直昇機去冰河也不行,萬念俱灰之下,決定到南島最北的Nelson。

路上忘記經過哪裡,在阿嬤開的咖啡店買肉派,又油又酥又軟又香,超好吃的,這兩年吃的肉派就這個最棒,只記得在某個賣玉石的工廠旁邊,有看到的話記得買一個來吃。

CIMG3947

然後到了Nelson附近的國家公園,有點不是很特別的海邊,沙灘上滿滿的都是蛤蠣殼,有點搞笑。

CIMG3926

然後有很多人在沙灘上用石頭寫字,這些遊客不知道在想什麼? CIMG3932

我們可是用蛤蠣殼寫字喔。

CIMG3930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公園,賣點是海岸有水上計程車,你可以走到盡頭再坐計程車回來,或著反過來,還可以划船來回,結果我們太晚去,已經沒有船了,下次記得早上就要去了喔。

紐西蘭南島的圈圈-FoxGlacier

CIMG3858

路上的海邊突然很流行堆石堆,每人堆一堆有好幾百公尺,挺壯觀的。

CIMG3860

因為正在下大雨,所以我們沒去堆石頭,假裝抓到大透抽,來拍照紀念一下。

CIMG3882

這條湍急的河,把我們跟冰河隔開了,本來還蠻想試試看過去,但是稍微滑倒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感覺還是太冒險。   CIMG3902

所以這就是我們最靠近冰河的一次,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