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阿得雷德0107-離開農場

CIMG1130 拷貝

這陣子住在阿得雷德近郊叫Salisbury的地方,宿舍的主人叫阿德,是一個很好的馬來西亞人,常常煮東西給我們吃,還會請喝酒,農場的工作也都是他找給我們的,雖然宿舍的環境不太好,有點髒亂、睡通鋪、只有海綿墊要自備睡袋、洗澡常常沒熱水、沒有烤箱、沒有微波爐、沒有冰箱只有冷凍庫、沒有洗衣機,但是因為大家人都很好,所以就不會計較那麼多,知道我們要離開還買了一箱啤酒來送我(其實只是想找人喝酒);還有Alex,也是馬來西亞人,雖然沒跟我們住一起,但常常來找我們,如果跟著他做工,他都會買飲料跟點心請我們。離開真的有些捨不得。

這裡時薪只有13塊,因為物價低,13塊還能接受,每天接送農場(一小時車程)另付車資10塊也是無所謂,重要的是這裡做的是黑工,如果想要二簽,就要提供稅號給老闆,老闆要你的稅號做人頭戶,賺退稅的錢,這樣一來,之前在達爾文被扣掉的幾千塊的稅就退不回來了;如果想要退回稅又要二簽也是可以的,一樣照領13塊時薪,但是他會幫你報15塊,自己繳15塊的稅,這樣一來薪資就低得無法接受了。

這些資訊都是朋友直接問老闆,再回來轉達的,是不是有誤解我也不知道,離開這裡究竟對不對我也不知道,也許扣的稅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也不一定。總之是決定要離開了,禮拜五花196塊飛伯斯,也許會買台車,往上到Camarvon,也許有個香蕉工廠的工作在等著我們。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阿得雷德1231-Happy New Year!!

CIMG1241 拷貝

這禮拜跨年,還是上了兩天工,去葡萄園整理幼苗,一天應該有做兩三百顆吧!每一顆都要蹲下再站起來,第二天就鐵腿了,只好彎著腰做,其實是不會很累的工作,只是腳很酸就是了。

跨年跑到阿德雷得市的河邊去倒數,煙火放了十五分鐘,蠻精彩的。結束之後坐免費的電車回家,結果上錯車廂,一堆年輕人在車廂上狂歡,喝酒、抽菸、唱歌、大叫,整個很誇張,突然覺得台灣真是個守秩序的好地方。

阿得雷德1227-聖誕快樂!

CIMG1147 拷貝

聖誕假期,這週本來都沒工作的,不過後來還是去了兩天的葡萄園、一天半的櫻桃園,明年開始應該會比較固定在葡萄園工作吧!

CIMG1128 拷貝

其它時間就到各地參加Party,到處都在烤羊,烤好了就自己去拔來吃,包生菜跟泰式酸酸辣辣的醬,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