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安提瓜火山熔岩

安提瓜火山熔岩

乾香氣:醇厚、有酒香味。有如一個溫柔的巨人在向你靠近,輕輕地擁抱你。
濕香氣:發酵似的酒香更為明顯了,又帶出一些水果式的酸甜味。
聞香:溫馴的香氣,厚實而緩慢的感覺,甜味更加明顯了。
品嚐:入口時,可感覺到一股木頭的香氣作為主體,令人舒服的酸味緩緩沉澱,咖啡本身非常順口,一股威士忌似的酒香(比威士忌再溫和一些)在喉頭與後腦之間縈繞,咖啡的回甘不甚明顯,但在食道處有寒冷的感覺。

寫這篇時,咖啡已經開封將近一個月,有些香氣已經沒那麼濃烈,但是較為順口了,甚至可以說比新鮮的豆子還要好喝。當然,我沖泡咖啡的方式並不嚴謹,也許之前浸泡太久。這款咖啡適合口味稍重的人,莫內花園在網頁上的形容也很貼切─「香醇甘甜圓潤的口感,又飄散一絲絲煙燻味。」如果他說的是菸絲味,那就更貼切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突然斷線,害我寫了一堆沒了,現在洩氣中....)
本來我也打算寫,看你寫成這樣,既然是同一份豆子那就,借我貼貼吧,我會大力引薦你的

沉潛著激烈,我第一次喝的時候,只有這種感覺,很男人味的豆子,魄力與安靜,融成冷冷的基調──明明該是灼烈的,實際卻是冷
這是很深層的感覺(但我給好幾人喝過,沒人覺得,你是唯一這麼說的)
菸絲味嗎?唔....我無法想像(雪茄麼?)
如同火山熔岩流過森林,杜松或香柏被地熱緩慢燻烤出來,又被大雪覆蓋的氣息
火的深層味道
有些東西無法言說,文字比較適合

市面上的安提瓜,不是這樣,那和海拔有關,莊園的態度,土壤質性,氣候環境,都是。
後來我發現,豆子風格和當地文化也很有關聯,林林總總加起來,變成它的獨特性。
所以同樣叫安提瓜,卻是完全不同的滋味。

我喝過很多安提瓜,只有這個最好(它有三種海拔,這是最好的那種,其他還好)
你找得到真正的安提瓜『花神』的話,就麻煩你分一杯羹來吧

喝咖啡是很個人的享受。看你這樣寫,我突然覺得好玩了起來。在享受滋味的時候,我從不曾認真去定義,它該類比成什麼。只是很認真的去感覺,那杯咖啡的滋味,那個當下。
一次只做一件事的,單純獨樂樂主義

下次我會認真,喝兩杯,第一杯是我的單純當下,第二杯是思緒飛馳的空間,不同層次的快樂。
有生豆就給你烘焙了,我一次只研究一件事,這部分有勞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