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公司搬新家之迷亂地下道


公司搬新家了,以後我就是捷運通勤的上班族了!
這表示我每天要花兩小時移動,兩小時可以看完一部電影,聽完兩張CD,看四本漫畫......等等。
還好我有可愛的小P,locoloco可以過完五關,三國無雙可以殺死800人,快打旋風可以打好幾場......等等。
兩小時的通勤感覺好像很久,但是也很快就習慣了,以後不能慢跑回家了,下班看不到夕陽了,垃圾不能偷拿到公司倒了,這些也很快就習慣了。
最不能適應的是這個地下道,像個八卦陣一樣,它的形狀是一個"工"字伸出八隻腳,如果不專心地走,就會迷路,喪失方向感,上班的時候要在走下樓梯時左轉直走遇到三叉口右轉然後在下一個三叉口右轉看到樓梯必須選擇左邊的出口出去,下班時要在下樓梯時右轉直走到三叉口左轉然後下一個三叉口左轉看到樓梯之後要選右邊的出口出去,因此簡單地說是左右右左和右左左右這些都必須謹記在心才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信「左右右左和右左左右」這種東西,你也很快就習慣了。我自從小時候記下了魂斗羅的密碼之後,就再也記不了任何關於方向的東西了...

該隱 提到...

恩,很快就習慣了呀!
偶爾要過到斜對面的時候使用右左右左或左右左右仍然沒有把握,出去之前還是很緊張。
不過,我要搬家嚕!以後只要穿過公園上班就好了,再也不用迷亂地下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