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在淡水『看海』是一種生活方式


每次逛老街都有新的發現。
今天來到「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它在過了老街之後接近紅毛城的河邊,外觀看起來有點像雜貨店,旁邊牆上掛著一張大型的黑白照片,一眼看到就覺得這影像是很有感情的。店裡是販賣明信片,這都是老闆"淡水A阿忠哥"幾十年來拍攝的淡水,即使經過印刷,仍然能看得出影像的品質。
每張明信片都有一個小小的註解(或主題),「在淡水『看海』是一種生活方式」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那是一張一家五口在海邊看海的影像,真是道出了這兩年來住在淡水的感覺,時不時地都會想去看看海。
這張照片沒經過作者同意我也不好放上來,有機會到淡水就去那裡看看吧!或到部落格找,也許有。
另,明信片四張50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接待一位訪客時.
有看到一位跟你自畫像的帥哥在此角度拍照.不知那是不是你?
謝謝你的文章.blog看起來很舒服.
原來你也住淡水.歡迎有空常來聊天.

該隱 提到...

好像有聽到「原來這兩間店都是你開的喔!」應該是所謂的訪客說的吧!不過你不知是不是我,我也不知那是不是你,改天再去喝碗幸福紅豆湯你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