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鶯歌‧蚵仔麵線

CIMG0012- 

中午,去爸爸那裏"呷島"。

知道我愛吃雞肉,特地到市場買了盤閹雞,爸爸買雞不知是不是眼光特別好,總是肥嫩好吃,曾在淡水市場裡自己也買盒煮好的那種雞肉,外皮看來黃黃的好像很好吃,結果是又乾又柴......。

飽餐一頓之後,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起午覺來了,爸爸拍我一下,"走!呷蚵仔麵線",然後我們就來到這裡。一間簡陋的鐵皮屋,門口擺著古老的手推車,前面是經典的長凳,裡面有一些座位。

CIMG0010-

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店面的派頭就讓人期待,定是很古早味的。

從餐具開始就讓人滿意,小吃用這種陶瓷碗(不知是陶還是瓷)就能變得更好吃,就像星爺總是用公雞碗的道理是一樣的,另外還有蚵仔麵線專用湯匙,這種不鏽鋼扁形湯匙對我來說也是個經典,因為小時候吃點心時就會看到它,除了蚵仔麵線還有豆花,或是早上菜市場的肉羹湯,很奇怪,只有這些小點心會用這種湯匙,而且特別好用,邊吃還能邊切斷麵線,一匙剛好一口,不多不少,扁形的特性能讓你把東西吃得乾乾淨淨,若用一般調羹,最後一口總是很難挖。

最後終於要講到食物了,這麵線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口味,他有蚵仔和大腸、竹筍,這三樣比較常見,比較奇怪的是有一些魷魚粒和大量的紅蘿蔔,雖然沒有紅蘿蔔的腥味,卻讓這碗麵線變得像蔬菜湯一樣甘"甜",沒錯,它就是偏甜口感的一碗麵線,連看起來很辣的辣椒醬都偏甜,超特別,也很好吃。

另外,我對它的芹菜很有意見,蚵仔麵線就是要加香菜,肉圓也是要加香菜,筒仔米糕也必須加香菜,鹽酥雞就是要加九層塔;芹菜,只有貢丸湯跟魚丸湯的時候要加呀!為什麼這樣一間老店會搞不清楚哩?

氣歸氣,它還是蠻好吃的,不然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寫,想吃的人請從鶯歌火車站建國路出站直走走過紅磚道在一個交叉路口看到7-11它就在隔壁,一碗是3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