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薇薇特南果(雪可屋‧淺培)

乾香氣:有木頭香且帶點肉味的感覺,有點像是核桃隱約透著酒香,給人溫暖的感覺
濕香氣:像是在森林深處,一處寧靜的湖泊,陽光灑落。
聞香:溫和而香甜
品嚐:清爽的酸味和甜味相互交融,像是奏鳴曲一般的完美搭配,入喉時清新的酸味喚醒了味蕾,甜味從舌根處漸漸滿溢。回甘幾乎是在入口的瞬間開始的,可惜並維持不久,在甜味消失後,口中仍保有核桃般的特殊香氣。

薇薇特南果算是普遍還蠻常見又很好喝的豆子(曾經看到7-11的city cafe也是用這款),適合剛開始品嘗單品咖啡的人,喝上一次,就會愛上酸咖啡了。

另外,特別推薦公館雪可屋的豆子,他們的豆子就是新鮮,特別能喝出豆子的特色,還有很多種類可以挑,也可以請老闆推薦,看你喜歡酸的還是苦的。一包豆子不到半磅(好像是200g)以前只要180左右,最近好像漲價了,最便宜的要240。如果你知道哪裡有賣不錯的豆子的話也請推薦給我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南京東路五段,很接近但還不到松山路,在車流往台北車站的那一側,但店名忘了,只記得旁邊有家補習班。
不怎樣的店,不怎樣的烘焙技術(也許現在好點了),但限量豆的種類多,都以100g在賣,約150~400間,地方很好找,可以碰碰運氣。
我曾在那裡買過一次波旁老樹種,後來就沒在別的地方看過了,很深沉的味道(老樹嘛)
第一次看到花神,也是那裡。

還有一家,在新生南路二段,仁愛路口,二樓。店名一直換,老闆好像也換了,還是不是那種高等級我就不知了。我兩年前去的,那裡是我遇過選豆最專業的。你也可以去碰運氣。

還有好幾家,不知地址

別提7-11的薇薇特南果了,想哭
(竟拿來當拿鐵,不,1:6,根本是歐雷的歐雷)
什麼時候哥斯大黎加有這麼多薇薇特南果(國寶耶),可以當台灣的國民豆了,唉!

liu.caleb 提到...

去過中和中興街的好豆嗎,他的薇薇特南果好喝,自家烘豆很有特色,還有他的卡布會讓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