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甜爆米花

上次用悍米爾頓在公司爆爆米花給同事吃之後,玉米還剩下一大包,但是那種純原味的爆米花還真是不想再吃了,所以得研究怎麼把玉米銷掉。

第一次的錯誤做法:
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跟糖跟玉米,開大火,聽到第一聲爆,轉小火,直到沒有爆爆聲,完成!
結果糖焦掉了,鍋子黑黑的,爆米花也黑黑的,吃起來雖然還蠻像焦糖的,但是爆米花很硬,牙齒很酸。

第二次的錯誤做法:
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跟玉米,開大火,等到第一聲爆,轉小火,倒入糖,直到沒有爆爆聲,完成!
結果糖沒有焦掉,但是爆米花還是很硬,牙齒很酸。

第三次的正確做法:
使用和米爾頓爆米花機,爆好一碗爆米花。鍋子裡倒入頂級橄欖油和糖,小火至糖融化,關火,倒入爆米花攪拌,完成!
結果香脆甜爆米花就完成了!因為沒有奶油所以改用頂級橄欖由,沒有黃糖改用白糖,如此仍然不改風味,這招是看知識家學的,放入冷凍庫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