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讀買2022問,我的回答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寫這個,我也來寫看看,曾經也是個愛讀書的人呀!

《讀品》
1、 你現在正讀的書:
喜悅之道/珊娜雅.羅曼
友人送的,讀得很慢,快半年了吧!

2、 你打算要讀的書:
馬修史卡德系列/卜洛克
希望還有沒讀過的

3、 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東方快車謀殺案/阿嘉莎 克莉絲蒂
「通俗也是一種功力!」吳念真在序上寫的,從第一本打對折的東方快車謀殺案開始,陸陸續續看了好多本通俗的小說。它就像肥皂劇一樣,看了第一集,會想繼續看第二集,最後看完了會驚訝自己竟然把時間花在這上面。

4、你讀不厭倦的書:
麥田捕手/沙林傑
一遍又一遍地讀著,是我唯一一本看完英文版的小說。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地下鐵事件/村上春樹
村上是個好記者,我不是一個好讀者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麥田捕手/沙林傑
但是身邊好像沒人讀過
金閣寺/三島由紀夫
曾經是最愛,現在降到第二名了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豐饒之海/三島由紀夫
現在還沒有預算買起來......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疾風快報
它算書吧!內容很豐富,讀起來不但實用又有樂趣。
智商180
家中唯一一本裡面有很多字的書,其它的都是只有數字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豐饒之海/三島由紀夫
從金閣寺之後的願望,一直到現在。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馬修史卡德/卜洛克
因為停不下來,只好帶進去......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歷史/國立編譯館
但是我找不到了。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謀殺我姑媽/Richard Hull
深藍再見/John D. MacDonald


2、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座敷女/望月峰太郎
其實最近得手了,算是我找最久的一本書。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想讀的都不一定會買了。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苦苓短篇集(某一集)/苦苓
還記得有看過但不記得有買它了。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濃縮本)/拉思妥也夫斯基
拜託人物不要那麼多,人名不要那麼長,場景不要一直跳,濃縮得不要那麼抽象,這種書不要印。
它已經害了一個有為青年對拉思妥也夫斯基反感,甚至整個俄國文學從此跳過,打擊之大......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麥田捕手/沙林傑
實在是便宜又好看,才一百多塊,還很省時,花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喔!

7、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麥田捕手/沙林傑(英文版)
它小小破破髒髒,因為它是二手的,而且它是英文小說,其它的書都好像剛買回來。

8、 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馬修史卡德系列/卜洛克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自己也在戒酒。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白羅系列/阿嘉莎 克莉絲蒂
還很新耶!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要看書自己去買呀!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藤井樹
絕對不會買!但是當兵看過好幾本。

2 則留言:

Béatrice 提到...

您好,

剛好看到您也有這一篇,蠻有趣的回應。
這篇可能起始於小約的讀買22問與我的答吧。

「麥田捕手」我個人也認為是一本很好看的書,看書可能是一件很私人的事,不過看到有一樣喜歡的人,會覺得很開心。

順帶一提,即使我沒讀過藤井樹,也不會買。:p

另外,想請教一個問題。您可以不用回答沒關係,如果您介意的話。請問,您是否以前有個網站叫「該隱居」?

該隱 提到...

我知道這個網站,但不是我做的,是剛好同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