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魚羊鮮豆

EX-(2436)

到台南參加婚宴,早到了兩個小時,就晃到台南誠品去,意外發現了魚羊鮮豆。

這間店還蠻有名氣的,也是自家烘焙的咖啡店。尤其是照片上這個叫Mafia的點心:在新鮮檸檬片上鋪著咖啡冰糖及咖啡粉,一口整個吃下,慢慢地嚼,先有檸檬的微酸,待冰糖溶化便引出甜味,咖啡的香味也微微釋放出來,苦澀的檸檬皮變成一種奇妙的口感,嚼呀嚼地很有趣。

咖啡點的是康寶藍,我說中文侍者還聽不懂,只好說出做法,結果menu上是有這道的,但可能得用法文點吧!menu也是複雜得很,有外帶專用,內用,還有站著用,另有一張點Mafia用的,康寶藍在站著用這裏,意思是你得到店外的站桌站著用,即使店內空位很多......,本來,我也是覺得義式濃縮這種還是站著用適合,但是坐下喝就比較貴,還真是很有個性的作法呀!

Mafia:一份兩片40元

康寶藍:站著用50元

台南魚羊鮮豆咖啡:誠品台南店後棟一樓.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延伸閱讀: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記食] 嚼咖啡的黑手黨:台南 魚羊鮮豆 Maf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