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E61 咖啡場所的拿鐵

他們的拿鐵好喝地令人感動。

巴特同學特別推薦我這家咖啡很好喝,趁著今天有空就特地去買了一杯,巴特推薦的是拿鐵,所以我也就點了拿鐵,這是一家自家烘焙的咖啡店,事實上看網路上的傳言,他的豆子似乎名氣很響亮。

拿鐵咖啡喝第一口,好喝到飆淚,很是感動。買了咖啡機之後,很少在外面買咖啡了,在家自泡拿鐵,口味很不穩定,雖然有時也能泡出很棒的,但遠不及這一杯。先用市面上普遍的咖啡來比,星巴克還不錯喝,但有時候像是在喝牛奶,咖啡的味道太柔和太沒個性,CITY咖啡曾經也覺得不錯喝,至少低價咖啡你還能喝到豆子的味道,但最近品質下滑到像是在喝水一樣。

E61的拿鐵可以喝到豆子的香氣,還有恰到好處的奶香,義式咖啡多是用很多種豆子混合調製的,他們的豆子有很重的花香(安提瓜嗎?),一點點核果味(薇薇特南果?做為基底),溫純的酸味(耶加雪夫?酸味特別不容易調合在拿鐵裡),以及厚實卻不強烈的苦味。功夫跟舌頭不夠強是調不出這樣的味道的,還得喝遍各種咖啡才行。

另外在喝的時候,花香味是很明顯的,微酸的感覺像是從花香中自然散發出來,伴隨著一些些核果的感覺,大約在十分鐘後能感覺到有一些的回甘,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拿鐵能回甘還真不簡單的(那可不是牛奶的甜味)。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他們的義式濃縮。

E61咖啡:234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說真的
義式濃縮也是一級棒的啦!!
老闆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喝?
要濃一點淡一點?
一定要點濃ㄉㄛ

該隱 提到...

當然會點濃的!只是不知道下次去是什麼時候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