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哥倫比亞COE 2005(San Augustin莊園豆)

乾香氣:香味刺鼻,像是某種想不起來香料,辣辣的,心中一直浮現木片的影像。白,且乾燥的木片。
濕香氣:同樣的香味,但轉為溫和而老練的感覺,像是百年的老木,沉穩地,散發著氣息。
聞香:令人驚訝地,像是被包裹著、聞不到任何香氣。
品嚐:沒有酸味,沒有甜味,不澀不香,只有單純的苦味。這苦味,很難說明,他不像劣質咖啡不好的苦味,也不是什麼好喝的苦味,老實說已經很久沒有喝到有苦味的咖啡,而事實上,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濾壓壺泡深培的豆子。

寫到這裡,離咖啡泡好大約半小時,咖啡開始回甘,溫咖啡也開始變酸,甚至開始變澀,香氣也隨著回甘而浮現,甘、酸、澀、香都有不錯的表現,卻沒有一樣出色。說他平凡,各種特質又是調理分明,清清楚楚。

這是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豆子,我想用「瞞天過海」這部電影來形容他:超強的卡司陣容,很刺激的劇本,卻用一種很平淡的手法拍攝,片中有動作、有笑點、有愛情、有演技,聽起來很棒,但很少人會說這是一部好片。理由:他們是跳Tone的,很難歸類的,說不出好壞,但很難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