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新豆入手!

哥倫比亞娜玲瓏Narino Del Patron 800g
印度季風黃金馬拉巴AA科霍爾莊園 800g

烘完一公斤的豆子之後,又去珈琲(念做"加倍")煎焙廠,買了兩樣豆子。

第一次喝到馬拉巴是在公館的雪可屋,我記得它的menu上是寫著"咖啡中的普洱茶",所以你可以想像它的味道之奇特,也因為有喝過,所以在烘焙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參考的依據。昨天已經試烘了一下,我烘了七分鐘,幾乎沒有銀皮(夠奇特吧),應該是處理的方法不太一樣吧,所以是已經將大部分的銀皮先去除了(參考這裡),烘完的馬拉巴非常的飽滿乾淨,果實很大顆,味道稍為試了一下,可以再深一些。

娜玲瓏就是完全沒聽過的豆子了,也不太貴,所以買來試試口味。

這次豆子用塑膠帶密封送來,上面寫著800g,實際量起來也差不多是800g,但是我買的是500g的呀!商品列表中也沒有800g這種規格,這種事大概沒人會抱怨,仔細想想,當初填訂單的時候,填錯了運費,所以我少付10元運費,後來又補匯,所以多花了16元手續費,大概廠方也覺得過意不去就多送我600g吧!或者兩種豆子都剛好剩下800g於是乾脆殺必死也是有可能的。總之真是賺到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