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吳哥窟遊記-第三天

熱氣球
第三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坐熱氣球,說是熱氣球卻不是載著你到處飛的那種,可以看到氣球還連著一條鋼索,所以它只是直線爬升而已,既然旅行社安排了就來坐一下吧!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倒是可以不用考慮了。


上面可以看到的景色大概是這樣,有很大的平原、森林跟小小小吳哥,還有人工湖等等,那天天氣陰陰的,所以可以看到的景色也就普普,不過想坐這個熱氣球,還得碰運氣,風大一些它就不敢飛了。

塔普倫廟(Taprohm Temple) 看影片
這裡就是"古墓奇兵"取景的地方,也是最多空然樹纏繞的遺址,樹與建築共存,增添了許多歲月的美感。




空然樹就這樣生長在建築裡,非常特別而且有趣。這些樹能夠長的這個巨大,一方面是拜遺跡所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種樹的材質鬆鬆的,無法利用,才免除了她被砍伐的命運。


這是在許多景點都會出現的樂隊,他們都是戰爭受害者,柬埔寨的內亂才剛結束,許多因戰爭而身體殘缺的人就組成樂隊在路邊表演,發現台灣客經過,還會特別演奏"新鴛鴦蝴蝶夢"哩!


離開塔普倫廟,又發現勝利王!所以這表示塔普倫廟也是勝利王所建喔!



塔凱歐寺(Ta Keo)
這是吳哥窟唯一一個未經雕刻的建築!哇!好特別喔!
其實就是還沒完工的建築啦,相傳這座建築蓋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到閃電打在它的塔上,國王認為是不詳之兆,於是就下令停工了。


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遺跡內保存良好的神像,仍然由當地居民虔誠地供俸著。



皇家浴池(Sras Srang)
國王的浴缸,是浴缸喔!可別以為它是什麼湖,水還算乾淨,剛好有僧侶在做放生的儀式,很多當地人也都跑來玩。


浴缸又一張。

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顧名思義,有十二座這樣的塔排成一列,蠻壯觀的。用途呢,有人說是關嫌疑犯,如果真的有犯罪,在裡面會受不了良心譴責而認罪;也有一說是走鋼索賣藝的地方。不過由於對面就是鬥象臺,我倒覺得這倒像是關大象的地方。


中午在這間飯店吃午餐,一樣又是自助餐,它的布朗尼還不錯。


在飯店收到的訊號。


小吳哥(Ankor Wat)看影片
這裡是吳哥窟很重要的景點,主要是它佔地很廣,記得是五公里平方左右,保存也很完整,當年內戰的時候,叛軍就住在裡面,政府軍為了古蹟,就不敢攻打了,而且它有很大的護城河,也不太好打吧!吳哥窟將要封閉的地方,就是這裡的第三層。

護城河大約一公里寬。

進入內城的門廊。

謹以此向姚瑞中致敬

門廊上的雕刻很生動精采,感謝謝爸的解說。

小吳哥經典的第三層階梯,還有警告標示,實際上常有遊客發生意外,所以在2007年10月1日封閉,而我們在9月30日登上這裡。

據說有一對夫妻來玩的時候,太太在這裡不小心摔傷了,先生很傷心,就花了一些錢修了左邊那個扶手跟樓梯,希望以後的遊客不要發生意外才好。
上去的時候用四隻腳其實還好,下來就很可怕了,大家都排隊走那個新建的樓梯。

第三層上面就是一個這樣的方形迴廊,四角各有一座塔,可以登高望遠,是一個很幽靜的地方。

四角的塔長的像這樣,不過不能再爬上去了,塔裡還都供奉著神像。

許多雕刻都被挖走這樣一個一個洞。

這是下來第二層的地方了,謝爸說花樣年華有在這裡拍攝,不過我還沒看過這部片......

第三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