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吳哥窟遊記-第四天

小吳哥日出(Sunrise of Ankor Wat)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來到小吳哥(阿不是昨天才來過?),沒錯!就是這麼熱血!即使昨天才來過,隔天清晨五點還是要坐著嘟嘟車(當地用機車改裝的三輪車)再來一次,為了日出呀!(遠望)

戴著品冠贈送的水布,熱血地來到小吳哥迎向美好的一天!

結果是雲層太厚,三小也沒看到。

這是一隻很特別的馬,因為我要摸牠的時候,它很用力地啄了我一下。
感想:千萬不要從動物的後面靠近牠!

傳說中的嘟嘟車,自助旅行的好工具,一天大概30~40美元。

女皇宮(Banteay Srei)
土黃帶紅色的石造建築,雕刻也是非常精美,讓人有金碧輝煌的錯覺。


雕刻看起來是所有古蹟中最精美的,整個立體感更為突出。


變身塔(Pre Rup)比粒寺
國王死後用來火化的地方,為什麼叫變身塔呢?因為國王認為這是他死後變身為神的地方。


中間綠綠那塊就是火化的地方,四周的圓柱是用來佈結界用的。


比列科寺(Preah Ko)神牛寺
這是最後一個遺址,濕婆神的坐騎黃牛石雕是它的特色,這隻神牛是用整顆大石頭刻成的,相當不簡單呀。


這個遺址還在整修,但是它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建築上面覆蓋的水泥雕刻仍然保存著,而且它不是石造建築喔,而是用紅磚搭起來的,而且它是建造於西元九世紀左右,比勝利王的那些建築還要早,勝利王的建築都只剩下石雕,當時覆蓋上去的水泥都風化了,而比列科寺卻還保存著,果真是用料實在呀!

所有的遺址到現在已經都看完了,當然還有一些是不在行程裡的,接下來到了市集去自由shopping,然後就回飯店好好休息。我覺得這次的行程很適合一般體力不是太好的人,有很多休息時間,雖然可能有點浪費時間,但是養好精神再去看這些遺址,好好聽著導遊的解說,瞭解遺址背後的文化,來到吳哥才算是有收穫。
第四天的遺址不多,也都是很輕鬆的,剛好可以為回去工作前好好休息,不然剛爬完小吳哥,隔天應該沒力氣上班吧!

>>吳哥窟遊記-第五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