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吳哥窟遊記-第一天

還沒撘到飛機,就出了大troble。

一大早從淡水搭捷運到民權西路,一下車,忽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呀!活了二十幾年,從來沒掉過皮包,偏偏在第一次出國這天,我不可思議地把皮包丟在列車上,衝到詢問處掛失的時候,整個出國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還好經過漫長的十分種之後,皮包被歸還到中正紀念堂,只要再搭捷運去拿就好了,只是一去一回讓我跟榆遲到了。

在一旁一直裝鎮定的榆說:「還好是有驚無險呀!」

「有驚無險,有驚無險呀!」







到機場的時候遲到了二十分鐘,不過沒有任何責備,當時就想,真是跟對團了!


上飛機的時候拍到這個好可愛的飛機,可惜不是我們的,不過跟這個一樣是小飛機,飛吧!





經過三小時又十分鐘......






我們抵達暹粒機場,當地時間早台灣一小時,暹粒機場比起桃園顯的可愛精緻又富麗堂皇,不虧是個觀光勝地!






第一站當然是先回飯店放行李,我們這五天都在這個五星級的吳哥皇家度假村(Ankor Palace Resort & Spa)渡過,飯店很棒!該有的都有,除了它的橘紅色屋頂之外(吳哥到處都是橘紅色屋頂),其它都很漂亮,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更美的在後頭呢!





放完行李馬上就衝去吃飯,第一天的午餐是在鑽石大飯店,這是一間外表看來古色古香的柬埔寨風格,一進餐廳,天花板吊著一座整個歐風的水晶吊燈和風扇,後方半開放式的廚房是整個台式的白瓷磚牆,還可以看到小吃店型的大冰箱,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異味(好像剛拖過地板),才一坐下沒多久,各式台菜就呼嚕呼嚕地上桌了,味道就是太鹹的台菜,不過有一道「山苦瓜當菜圃用的山苦瓜蛋」還蠻特別,味道雖然不算挺好,但也塞得很飽,飲料配的吳哥啤酒也很清爽,還有一瓶「力士大補酒」超酷,不過沒人敢喝。


飽餐之後我們前往「洞里薩湖」,這可是亞洲第一大淡水湖,第一大是有多大呢?有整個北台灣那麼大喔!搭飛機的時候看到,還以為是沙漠,一望無際,那還只是水較渾濁的地方哩!
我們搭船繞了一圈,水看來很髒,但並不臭,這裡的水上人家也都是直接跳下去游泳、抓魚,平常沒事就躺在吊床上晃(他們很愛吊床)。

說實在的,這裡很美,但也是吳哥最貧窮的地方,有時看他們望著觀光客的眼神,有羨慕、有冷漠、有純真也有無奈,即使在同一條船上,也好像不是同一世界的人。

下船的時候有十多個小朋友來乞討,旅行社都會建議發發糖果就好,不然很難脫身,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淡淡然地筆直離開。








離開「洞里薩湖」,先到吳哥窟買門票,因為已經快晚上了,所以都沒有人,也不用排隊,門票要在現場用web cam拍照,然後會現場護貝製作好,三日門票要價20美元,還好先付旅行社了,不然第一天就花好多錢的感覺。



回到飯店,品冠旅行社貼心地送上飲料、冰毛巾、水布、扇子,算是驚喜吧!感覺好窩心。


最後晚餐是附有民俗表演的晚餐,吃的是自助餐,口味就是泰式加越南,好吃!

>>吳哥窟遊記-第二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