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吳哥窟遊記-第五天

第五天是沒有行程滴,早上吃完早餐就去搭飛機了,不過既然是五日遊,還是湊個五篇吧!

鴨仔蛋
本來是不敢吃的,不過謝爸介紹當地小吃的時候說道:

「鴨仔蛋呀!就是拿那個孵化不到十五天的鴨蛋,煮熟了來吃。」
迷之聲:「是不是很腥啊?」
「不會!要加調味料的嘛!你把蛋的頂上撥開一個小洞,然後擠點檸檬,加些胡椒鹽,然後喝一口它的湯,斯~~(吸口水)講到我都流口水了,當地人還會配著XX草吃,很美味的呀!」

所以我決定要來試試它的美味。

基本上就是一顆蛋,一些胡椒鹽,一小塊檸檬,一些XX草(忘記導遊說是什麼草了,吃起來有點辣辣涼涼的,長相像九層塔,找了很久,最像的是月桂葉,希望知道的人告訴我一聲)。


輕輕敲開頭蓋骨蛋殼 ,加些椒鹽跟檸檬汁,一口喝下!
說真的,味道好鮮美喔!一點也不腥,電視上都是騙人的!節目效果,是節目效果!


打開之後,雖然看起來有些可怕,但吃起來就是蛋。


在餐廳的時候已經吃了一顆,剩下一顆沒人吃,又不知道能不能放,就邊拍照邊吃掉,我承認冷掉的時候,味道有點腥,要配很多XX草。

最後來一張失焦照,感謝謝爸特地幫我買來嚐鮮。

Big Marlboro
在免稅商店看到,超大包Marlboro,不過比較貴,要15.5美元的樣子,拍拍照就算了。


戰利品
這次品冠打著No Shopping團的名義,在第四天晚上還是給了我們一小時時間採買一下,回家擺起來還挺多的呢!

內容有:大桌巾兩條、圍巾數十條、玉米糖五包、咖啡糖五包、棕梠糖二十條、咖啡豆兩包、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咖哩粉、金吳哥煙半條、小吳哥煙灰缸兩個、杯墊一個、明信片一堆、吳哥窟門票、其它品冠贈品有水布、手札、T恤、漁夫帽、鑰匙圈。

吳哥真是太好玩了呀!
其它照片見picasa相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吃鴨仔蛋沒有傳說中的可怕
但還是覺得你很勇敢!

該隱 提到...

看照片一定是不敢吃的,現場有聞到味道,還加一些佐料,還蠻香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