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從2038年1月19日星期二寄來的信

我的yahoo信箱裡有兩三百封從2038年1月19日寄來的信。
應該很多人都有吧!一看就知道是大量發送的垃圾信,但是為什麼是2038年1月19日呢?或許在2038年1月20日因為某個原因就無法再發e-mail了,所以未來的人就趕在這一天把信都寄過來,希望這樣可以幫助過去的他的事業,這樣說起來2038年1月20日是個很重要的關鍵點呀!希望2038年的人看到這篇文可以寄封信來告訴我2038年1月20日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科幻一點的想法,理性的想法應該是發垃圾信的人把時間訂在未來,這樣收信的時候,垃圾信就會先被看到,這也方便了用戶可以很快地過濾掉垃圾信。大部分的人都是看都不看就把信刪掉了吧!所以垃圾信要發揮功用,你得下很棒的標題,讓用戶在0.1秒的時間內就注意到,在他按下「刪除」或是「這是垃圾信」的按鈕之前,先去看你那封信。大部分的垃圾信都沒什麼創意,彷彿在標題就寫了垃圾信三個字,完全沒有點擊的欲望,但少數一些垃圾信還是蠻有意思的說;「你不是說想要學電腦3D繪圖」-像這樣裝熟的信還蠻多的,不過漸漸沒人會被騙了;「有這種事..監獄大哥手工藝品網上有得買」-這樣寫得像新聞的標題也還不錯,好奇寶寶也許會點。
在很久以前的年代,垃圾信剛崛起的時候,有個傳言是說「只要你點了一封垃圾信,對方就會鎖定你的信箱,認為這是有效信箱,以後你就會收到更多垃圾信。」所以以前都看到這種都是像看到病毒一樣,慌張地刪掉,期望沒有被對方發現。現在倒是免疫了,垃圾信動不動就破千,無聊的話還會打開看看,其實大部分都是一些善良的小公司,只是希望自己的產品被看見而已,像前面浩南哥寄來的那封就是。
垃圾信之所以煩人是因為大部份都是不需要的資訊,但是有天登入yahoo信箱的時候,發現連垃圾都沒有的時候,反而會有股空虛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