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哥倫比亞娜玲瓏(爆米花烘焙8.5分鐘)




沖泡法:法式濾壓壺(復活嚕!)
乾香氣:有點微微的辣味,感覺像浸在橡木桶裡陳年的佳釀一般,不可思議地出現了"味味A排骨雞麵"的味道。
濕香氣:香氣集中成為碧綠色細線般微弱,緩緩飄盪。
聞香:乾淨澄明,清爽的甜甜香氣。
品嚐:酸味很明顯,如鳳梨一般還會"咬嘴",帶有苦澀的感覺,回甘濃厚而細微,舌下殘留酸味。
生豆來源:珈琲煎焙廠:哥倫比亞娜玲瓏NarinoReversal Del Patron
烘焙:悍米爾頓爆米花機烘焙8.5分鐘
根據官方說法,這款豆子是淺焙至深焙皆宜,但是個人認為淺焙稍嫌酸味太重,"溫和的巧克力味"也沒有出現,也許是烘焙得不夠,下次會再嘗試近二爆的烘焙,不太建議淺焙。

哥倫比亞娜玲瓏介紹(節自珈琲煎焙廠)
La Minita莊園系列 . Reserva del Patron咖啡豆是Narino產區精華中的精華 . 精挑細選Narino地區的特定的小莊園或農場 , 只選豐收期的最豐美的豆子 , 以人工撿選最高Supremo等級 , 生產過程由嚴格的 "哥斯大黎加歐洲推廣標準" 所監控 , 大大有別於其他哥倫比亞咖啡 , 更加精緻嚴謹的作業過程 . 因此年產量稀少 , 僅占Narino產區約4% , 豆子精緻不在話下 . 味道均衡性佳 , 香氣十足 , 微苦帶甜與明亮果酸的比例佳 , 果香味適中 . 淺焙時有著溫和的巧克力味 , 近二爆則類似苦甜或是味道較重的巧克力 . 烘焙的空間很大 , 淺焙至深焙皆可 , 但我們認為剛近二爆最佳 . body令人驚訝地黏稠 , 油脂也相當豐富 . 平常喝慣東南亞系豆子的朋友 , 應該也會喜歡這支豆子 .

烘焙資料
一分鐘70°c、兩分鐘145°c、三分鐘175°c、四分鐘185°c、
五分鐘200°c、六分鐘205°c、七分鐘210°c、八分鐘215°c

1爆4'30~7'10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你烘咖啡豆的爆米花基是在哪裡購買的,因為我最近也有興趣,想要烘培咖啡豆,喜望你可以跟我說,可以的話 也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

該隱 提到...

我在露天拍賣買的,悍米爾頓這牌子在台灣好像沒在賣了,另外有一個妙管家爆米花機也號稱可以烤咖啡豆,有在pchome看到過。
生豆的話可以先買便宜的來練習,貝拉
也有一些其他烤咖啡豆的方式可以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買你那牌子的~XD
anyway,謝謝你的意見喔~

softwaremom 提到...

I had used popcorn maker to roast coffee before. It was very nice but I've noticed that the brewed coffee had green tint in it. Perhaps it was roasted on the outside but inside is still raw.
Glad to know that someone in Taiwan also tried DIY coffee roasting.

該隱 提到...

Roast coffee by popcorn maker is cheap ,fresh and funny.I'm never have the been that inside is syill raw ,maybe we have diffrent machine .thanks for your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