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哪吒網-RSS訂閱機器人


RSS風行已久,但是使用率似乎不高,至少在我週遭的朋友沒有人在用RSS看Blog,大家還是偏好使用我的最愛,不定時地上去看看有沒有新文章。大概是RSS的使用比較難理解吧!如果瀏覽器沒有支援,還得另外安裝RSS閱讀器,而且RSS的網址常常會變成檔案下載或找不到網頁。
今天要介紹用msn來訂閱RSS,這是哪吒網的一項服務,聽起來有點複雜,使用起來有是有些難(對初學者來說),但是註冊好了一切都很方便,朋友的部落格一有更新,機器人就會透過msn告訴你喔!

註冊好之後,將機器人帳號新增為msn聯絡人,然後跟機器人說"help"就可以查看指令,首先最重要的是先說"+http://feeds.feedburner.com/cainwork"-加號加上你要訂閱的RSS網址,就完成訂閱cainwork了。成功的話機器人在不久之後會先送上該部落格的最近一篇文章,以後一有更新,他都會跟你說,是個任勞任怨誠實可靠的好機器人喔!

RSS的網址跟我的最愛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會找不到,通常都在部落格側邊欄,看到有RSS字樣的圖,或是左方這個icon,按下去之後,不管出現什麼,那個連結網址就是RSS了。

另外,也有一些瀏覽器會自動偵測RSS,像是我用的Maxthon2,會把偵測到的RSS列在網址列,這樣訂閱就很方便了(推),Maxthon2還內建RSS閱讀器,介面還很漂亮!(推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不錯
感謝您的分享..

匿名 提到...

谢谢你对哪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