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烏魯魯1209-每個澳客心中都有一顆大石頭1/3

CIMG0837 拷貝

前言

在艾莉絲泉參加GGG(Groovy Grape Getaways)5.5天從艾莉絲泉→國王谷→烏魯魯→卡塔丘塔→庫柏佩迪→阿得雷德625元的團。

烏魯魯之旅在澳洲背包客心中一直都像朝聖一樣,事實上在當地原住民心中這裡原本就是個聖地。但是照片拍得再美,烏魯魯也不過是一塊石頭,唯有實地前往,感受那裡的風、雨、沙土、陽光,才能知道這一切有多不同。

CIMG0605 拷貝

第一天中午從艾莉絲泉出發,傍晚才到達營地,接下來四天晚上都是睡在這種睡袋裡,幸運的是睡袋是全新的睡起來很舒服,不幸的是晚上下起大雨,雖然睡袋防水,但為了搶救放在草地上的行李,還是全身都濕透了,包括睡袋(有兩個人不顧行李在睡袋裡一覺到天亮)。

CIMG0619 拷貝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國王谷,從照片中那個不太明顯的階梯走上去,有點陡但不難走,記得要攜帶至少1L的水以及一雙好走的鞋子,走完一圈大約兩個多小時。

國王谷就如下圖是一個環狀的峽谷,由中間裂開一個V字形,並從裂縫中流下瀑布,瀑布下還可以游泳,但老實說這個點是很壯觀,但不算太美......。

CIMG0693 拷貝

CIMG0670 拷貝

 

CIMG0700 拷貝

結束國王谷後就往烏魯魯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Uluru而是Fooluru(暱稱),因經常被誤認為烏魯魯而得名,聽說有人來到這裡以為已經看到烏魯魯就像傻子一樣回家了。

後來到達營地又已經傍晚了,營地附近可以看到烏魯魯的日落,不過天氣不好什麼都沒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