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阿得雷德1221-開始農工生活

CIMG1135 拷貝

在阿得雷德問了許多工頭的資料,結果幾乎都是馬來西亞或柬埔寨人,薪水也都是13塊,給不給稅號都一樣,要二簽資格也有。昨天跟著朋友來到離市中心1小時車程的share house跟小工頭一起住,整間屋子7個人,一周一人70元,睡通舖,環境以農工來說算是挺好。

才剛到屋子沒多久就跟著一起去參加大老板兒子的生日趴,有吃不完的Laksa,還有一隻超好吃的烤羊,以及喝通海的VB啤酒,吃飽喝足之後倒是呆坐在那裡很久。

小工頭來問我們隔天禮拜天有沒有人要去採櫻桃,又說是by count最多一天30塊,不要去,結果還真的沒人要去,過沒多久又來說每個人都得去,但是改成by hour。

所以才到第二天就有工作了,不知道算不算幸運。早上四點半起床吃早餐帶午餐,五點半出發,六點半到農場,一整排大概五百公尺的櫻桃樹四個人採,十點休息15分鐘,一點休息30分鍾,三點就下班走人,還好今天不算太熱,所以不會很累。雖然是by hour的,動作也不能太慢,會被念,看其他人都沒在吃櫻桃,我也不太敢吃,渴了才吃幾顆,真是超好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