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達爾文0811-辭掉工作了

S10 (328) 拷貝

超市撿便宜,兩公升柳橙汁只要49€喔!

S10 (337) 拷貝

超市的狗食看起來超好吃。

 

在越南人Kim的餐廳,第一天試做沒薪水,第二、三天假日各做半天總共是八小時,第四天辭掉工作,領到薪水100元。

這個工作其實不差,做的是黑工不報稅的,但薪水其實並不算低,半天是50一天是100,又有供餐。但是我從來沒做過這麼忙碌的工作,四個小時每一分一秒都有事情等著你,做到三點多才休息吃ㄧ下午餐,邊吃還要邊顧店,以上原因我都還能做得下去,主要原因是除了廚房的工作忙翻天之外,還要幫客人點餐、送餐,真的是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除了要記得各種食材的位置,還有菜單也得背下來,我這把年紀了,實在懶得去背這些,才上半天班,回家不知道怎麼搞的,超累。

所以我決定辭掉了,我成為那種作兩三天就跑掉的台灣人了,不過我有好好的跟老闆說啦,老闆也很爽快的給我一百塊叫我回家。

當天下午就在一間叫LUMALUMA的旅店找到清潔工的工作,老闆姓葉,會說華語,傳說是個色狼,叫我們明天去看看,後天應該就有工作,聽起來也是個黑工,明天應該會要試做沒錢的,找工作投履歷其實希望不大,要去跟路人打聽哪裡有缺,LUMA的工作也是聽路人說的,而且達爾文即將進入淡季,很多人開始離開,包含旺季進來的許多背包客也離開了,所以工作機會慢慢變多了。

在達爾文最麻煩的是住的問題,一般YHA或BackPacker只會讓你連續住兩週,而且最便宜的YHA一晚要21元,還很難訂,所以每天都在為住的地方發愁。在Kim的餐廳認識一個越南人,介紹我一間Hastol一次訂一週,算起來會便宜很多,那間Hastol說今天會有人離開,但他們需要一些時間清理,如果是這樣那住的問題就解決了,希望我沒有誤解她的意思。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再恭喜你辭掉工作
成為那種作兩三天就跑掉的台灣人XD
不過感覺這個越南老闆應該不錯
總比大陸人好

該隱 提到...

也有做一天就跑掉的喔,現在還是慶幸辭掉這個工作了,現在做清潔工輕鬆多了,錢還比較多。不過老闆人是蠻好的就是。